鄰近幹線機場

(1)東莞到香港機場

東莞虎門碼頭到香港機場碼頭

該航段每天5航班,服務時間為08:15-16:00

上船點:東莞虎門沿江東路27號港澳客運碼頭

下船點:香港機場

(2)東莞到廣州、深圳機場

東莞毗鄰深圳和廣州,離深圳寶安機場1小時車程,離廣州白雲國際機場1.5小時車程。市區內設有城市候機樓,可直接辦理登機手續。

火車站

(1)東莞火車站:高鐵、普速列車

廣深線東莞境內功能最完善、辦理客車對數最多、旅客發送量最大、能夠直接服務於東莞中心城區的車站,是鐵路與軌道交通、城市公交接駁換乘的綜合交通樞紐,是主要承擔東莞往廣州、深圳、香港和惠州方向的短途客運。

可在東莞候車站乘搭廣深港高鐵直達香港西九龍。

(2)常平火車站:高鐵、普速列車

常平火車站是原來港商所熟知的老東莞火車站,於2013年6月20日更名為常平火車站,也叫常平站,為廣東省內的動車和普通列車來往停靠站。隸屬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廣深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管轄。現為二等站。

(3)東莞東站:普速列車

途經東莞東站的國鐵線路有京九鐵路和廣梅汕鐵路,站內只停靠中長途普速列車。

(4)東莞南站:高鐵

2021年底新開通的東莞南站是東莞聯繫大灣區東西兩岸、接駁廣深的核心高鐵站點,廣深港高速鐵路在東莞設置的新站點,位於東莞塘廈鎮。距東莞市中心約50公里。

可在東莞候車站乘搭廣深港高鐵直達香港西九龍。

(5)樟木頭站:高鐵

來往廣州和深圳的廣深城際列車「和諧號」動車組的大部分班次均會停靠樟木頭站。

(6)虎門高鐵站:高鐵

廣深港高速鐵路在東莞市境內設置的站點,是廣深港高速鐵路、東莞軌道交通2號線和穗莞深城際鐵路的交通換乘站點。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盧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