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廣州萬寶公司研發生產的微型壓縮機。
● 添可智能科技工作人員展示洗地機產品。

在廣交會上,有眾多參加過多屆的老品牌,亦有不少新面孔。而無論是傳統品牌還是新品牌,都紛紛推出新產品、新技術,力拓海外市場。

萬寶推微型壓縮機

剛剛組建兩年的廣州工控集團,是首次以集團名義參加廣交會,但是其旗下的萬寶品牌,卻是廣交會的常客,其萬寶冰箱廣為人知。萬寶壓縮機有限公司此次帶來多款最新產品,其中「微型變頻冰箱壓縮機VEXK60」由20多個團隊歷時近一年研發,具有體積小、噪音小、輸出功率大等特點,在今年剛剛舉行的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上榮獲最高獎項「金釘獎」,成為該領域唯一獲此殊榮的產品。

萬寶壓縮機有限公司國際營銷總監沈海波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近年來公司加強了研發投入,上述微型壓縮機是第三代產品,和上一代相比,它的體積和重量減少了三分之一,且克服了震動和噪音等難點問題,世界上同體積的微型壓縮機,這款產品處在第一梯隊,全球領先。

「目前,海爾和格力都用上了我們的產品。這款壓縮機適用面廣,300升以下的變頻冰箱,都可以用上。」沈海波說,這種性能的微型壓縮機,在國外也有很大的需求,公司接下來將重點開拓亞洲和歐洲等市場,爭取年產銷達300萬台,壯大萬寶這個民族品牌。

智能洗地機市場暴增

地面清潔洗地機行業是近年來才湧現的一個新領域、新賽道。來自江蘇的科沃斯集團旗下的添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僅兩年,開創了多個智能洗地機新品類。「2019年,國內洗地機市場還僅僅只有5,000萬元人民幣左右,去年增至10億元,今年或將超過70億元,而我們市場份額在90%以上。」添可銷售運營經理姜水英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目前,產品已經進入日韓等21個國家和地區市場,這次廣交會,公司帶來了多款升級迭代產品,希望進一步提升國際市場份額,打開更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