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證券

百威亞太(1876) 2021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增長26%至34.77億元(美元,下同)。其正常化溢利按年增長134%至5.2億元。

強勁增長主要是由於去年同期基數較低(由於新冠肺炎)。作為參考,2019年上半年的收入和正常化溢利分別為35.22億元和6.51億元。其2021年上半年利潤仍遠低於疫情前水平。

高端化策略助提升毛利率

事實上,就銷量而言,其2021年上半年的銷量按年增長18.4%至4,588百萬升,但仍遠低於2019年上半年的5,023百萬升。然而,由於每升收入增長6.4%,其2021年上半年的銷售收入同比增長26%。此外,毛利率亦提升2.5個百分點至54%。這主要歸功於高端化策略繼續成功實行。

對於中國市場,百威亞太在超高端產品市場實現強勁增長,導致每升收入按年增長9.7%,2021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增長33.5%。

然而,其銷售在2021年第二季度放緩,收入僅按年增長4.6%,而銷量下降4.5%。

在印度,儘管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級,但其銷量和收入在2021年上半年仍以兩位數增長。百威將繼續加速高端化。

對於韓國市場,受持續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1年第二季度的銷量下降了低個位數,而在有利的品牌和包裝組合的推動下,每升的收入增長低個位數。

百威2021年上半年業績表現參差。主要靠產品結構升級拉動收入增長,但銷量仍面臨壓力。然而,百威目前的估值為39倍的預期市盈率,略低於歷史平均水平。預計其股價短期內將窄幅波動,但下行壓力有限。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