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穎怡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執行會長

「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於短短11天,共收集到238萬個線上和線下的聯署簽名,充分反映了廣大市民對於人大「311決定」的支持,反映了廣大市民對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理解及認同!為接下來的特區政府配套立法工作提供了強大的民意支撐。

事實上,在香港「一國兩制」實踐中,按基本法的規定推進選舉制度改革,一直是港人關注焦點。遺憾的是,回歸以來,香港的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被反中亂港分子所利用,成為阻撓政府有效施政、甚至推動香港愈趨「泛政治化」的工具,過去每逢選舉年,香港的社會政治形勢總會特別動盪,反中亂港勢力往往會在選舉年煽動社會矛盾、策劃撕裂香港的活動,令香港逐漸由一個經濟城市異化為政治城市,造成社會嚴重撕裂,偏離了「一國兩制」的原意與初衷。

中央出手為香港設定新的選舉制度規則,為香港帶來長治久安,為香港擺脫政治困局、重新聚焦經濟民生迎來新希望。這兩天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審議修訂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接下來特區政府將爭分奪秒地加快配套立法、加強解說工作,香港不折不扣落實全國人大「311決定」工作全面提速。

作為香港主要的社團領袖,我與廣大市民一樣,堅定支持全國人大的「311決定」,讓「愛國者治港」原則在香港得到全面落實,從制度上確保「一國兩制」方針政策的全面準確實踐,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我預期,在選舉制度得到完善後,社會上不必要的政治爭端將大幅減少,境外勢力介入香港事務的可能大大減低,「泛政治化」的亂象亦會逐漸平息,香港將呈現全新氣象,恢復和諧,重新團結,香港的建設力量亦會更加壯大,而凝聚共識、加快落實人大決定、同心協力建設美好香港,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