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庫局局長許正宇(右)上周六結束了訪美行程,其間介紹香港「ABC戰略定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財庫局局長許正宇上周六結束了訪美行程,他昨在網誌表示,此行向當地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所獨有的「ABC戰略定位」。他指,在美國的交流者都對亞洲,尤其是中國的機遇、當中香港的角色,以及香港能為其提供的支持甚感興趣,期望有機會親臨香港了解和感受最新的發展。香港會持續跟進,讓香港聯通世界的地位更形鞏固。

「船錨」優勢 有利資管業務發展

所謂「ABC戰略定位」,許正宇解釋,A即Anchor(船錨),穩健的金融監管及貨幣制度,為推動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發展提供絕佳的市場環境;B是Buffer(緩衝),在全球不確定中,推動發展保險及離岸人民幣業務等,豐富香港作為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功能。C即Capstan(絞盤,提起重物讓船隻向前的裝置),利用香港市場撬動和聯通迅速發展的東盟及「一帶一路」地區,共同發展。

許正宇表示,此行到了紐約及芝加哥,與包括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紐約證券交易所、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等不同機構代表會面,介紹香港經濟和金融市場的最新情況,並闡述香港的金融優勢和推廣香港的專業服務。此外,他亦向各界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的通過有效維護國家安全,根本目標是更好地保障香港居民及在港其他人士的基本權利及自由,讓香港可以在安定的環境下全力推動經濟及金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