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抵達位於香港金鐘的特區政府總部,並向現場傳媒揮手致意。香港文匯報記者萬霜靈 攝
◆夏寶龍主任(左二)在李家超(左三)、鄭雁雄(左四)等陪同下考察香港國際機場中央控制中心。 國務院港澳辦網站圖片
◆夏寶龍主任昨日下午與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全體主要官員及常任秘書長座談交流。

夏寶龍抵港首日 會見特區政府官員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抵港,展開為期7天考察調研行程。他昨日上午考察香港國際機場中央控制中心,下午先後與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全體主要官員及常任秘書長,以及特區政府財經系統主要官員分別進行了座談。夏寶龍表示,此次來香港考察調研,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去年12月聽取行政長官李家超述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實地了解香港經濟發展、地區治理等情況,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謀劃香港新階段新發展,以更好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綜合報道

昨日上午,夏寶龍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由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和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陪同,考察香港國際機場中央控制中心,聽取機場管理局介紹,詳細了解香港國際機場發展情況。

根據特區政府新聞處昨日公布的短視頻顯示,夏寶龍在機場禁區考察無人駕駛拖車離港行李控制站,並觀看無人駕駛拖車的運作示範。

實地了解港經濟發展地區治理

夏寶龍表示,此次來香港考察調研,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去年12月聽取行政長官李家超述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實地了解香港經濟發展、地區治理等情況,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謀劃香港新階段新發展,以更好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中央繼續支持港拓展航空網絡

他指出,香港國際機場是享譽全球的金字招牌。長期以來,香港充分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形成了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發展階段,中央將繼續支持香港拓展航空網絡,進一步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昨日下午,夏寶龍與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全體主要官員及常任秘書長進行了座談。接着,夏寶龍與特區政府財經系統主要官員就香港的經濟發展作座談交流。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出席。

夏寶龍今日(23日)繼續考察調研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