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盛裝出席剪綵儀式,與企劃人Anya Hindmarch合照。 作者供圖

查小欣

去了哈爾濱度歲,旅途上看到社交媒體很多人貼上與Chubby Hearts打卡的照片,有一家人扶老攜幼來感受喜氣氛圍,毛孩主人帶寵物來合照留念,有玩Cosplay扮超人拍照,人人臉上都是爛漫的笑容,有攝影發燒友採不同角度,為Chubby Hearts影沙龍,有人為它畫素描。全城充滿歡樂氣氛。

甫回港,已按捺不住,趕去中環皇后像廣場欣賞這直徑達12米的巨型飄浮紅心,看着它,自然而然地笑了,完全體驗到那份無形的喜悅,想起電視新聞訪問一位遊客的意見,他說:「巨型飄浮紅心未必會帶來很大的經濟效益,但就帶來開心。」對,開心無價。

企劃Chubby Hearts的是著名時裝設計師Anya Hindmarch,她的目的正正是:「純粹想透過Chubby Hearts傳播愛,想為大家帶來笑容。」所以開幕選在2月14日西方情人節,閉幕在2月24日元宵佳節。

項目最先是在2018年於倫敦舉行,本次首度衝出英國,到其他城市展出,而且足足比倫敦版大4倍,令香港國際形象更有厚度。除了有巨型紅心在中環助陣,展期間亦都有尺寸稍細的紅心在港九新界多個地標和旅遊景點「快閃」現身,包括旺角花墟、林村許願廣場,以及堅尼地城卑路乍街海濱等,每個地點快閃一日,每天早上香港設計中心會在網站公布詳情及在社交媒體公布當日地點。

香港政府用700多萬元資助這個項目,即每個香港人僅花1元就顯示了香港的國際化、多樣化、廣度和深度,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