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簷篷底有石屎剝落直墜行人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深水埗鬧市一座有60年樓齡的大廈,昨日發生外牆大幅石屎剝落意外,碎片散落行人路,幸無擊中途人,否則後果堪虞。警方事後封鎖現場一段路面通知屋宇署人員到場調查,初步認為結構無即時危險,已聯絡承辦商派員維修。

昨日上午約11時,警方接報指在港鐵深水埗站A2出口旁,鴨寮街178號新北河大樓位置,有多塊石屎由大廈高處墜下。警員到場證實地上有約4塊約10吋乘5吋大的石屎,而對上的大廈簷篷底則有多條裂縫,部分鋼筋外露,並出現一處約2呎乘4吋的石屎鬆脫,相信該幅石屎飛墜地面碎成多塊,幸無擊中途人釀成傷亡。

警員隨即將上址一段行人路封鎖,避免途人接近,並通知屋宇署派員到場跟進。

翻查資料,新北河大樓施1964年建成,至今已有60年樓齡,大廈於2008年5月曾進行整體維修工程。屋宇署的網頁則顯示,該大廈在2022年7月20日獲發強制驗樓通知,至今未獲遵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