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才子佳人新婚快樂!作者供圖

車淑梅

任何年紀都可以追求真愛,當68歲「兒歌之父」韋然遇上50歲大學講師黃彩屏(Ada)博士,一樣愛得瘋狂。他們去年3月認識,5月求婚,年底舉行婚禮。

一臉幸福的韋然回想相愛的經過,「我們在《龜兔再跑》首映禮相遇,第二次見面我已經感到她應該是我的太太!有朋友告訴我,當你喜歡一個人就要快點封她的盤!當時我給她兩個選擇,一答應求婚,二舉行婚禮!」

Ada在港大教商業智能、大數據及創新等等,她在婚姻路上卻與紫微斗數有關,「父親在我小時候已經教我一些中國文化,包括天干地支,我在30歲的時候接觸八字等占卜,我見到自己的命盤,第一段婚姻失敗10年內不可談戀愛,但50歲之後我會遇到一段真姻緣,那是一粒『天同星』,是一位喜歡音樂有童真童心的人。初期對他不甚了解,在維基百科見到他有太太……他追求我的時候,我有困擾,心想為什麼兒歌之父要搞曖昧之旅?後來他向我表白他們已經分開很久了,對方是一個很好的人,有情有義。我說不如再追她,女子其實好易追,有好的緣分彼此要珍惜,誰知他只聽到女子好易追,Ada好易追!」

結果韋然以自己的填詞作品《我向你求婚》求婚成功,去年12月16日他們結婚了,這是天作之合,因為兩位對兒歌都有着無限的追求。韋然透露2019年故鄉沙灣政府向他提出興建廣東童謠館,可惜後來遇上新冠,相信很快會再聯繫。

Ada愛夫情切,「實在我想陪他回到澳門,他的成長之地,兒時只有一個工人陪伴,他的小說《小孩與狗》就是寫盡他孤單的童年……之後,韋然永遠都不會孤單,我一定會在他身邊!我曾經問他,我們可以相愛多少年?為什麼我們相遇得這麼遲?他說如果比我早離去,一定成為天上的星星守護着我。於是我寫了一首情歌《星星躺臥的白雲》「……你是天上的星辰,我就是你躺臥的白雲,我會默默地守護你……」也希望憑着我的努力和信心幫他成就心願,博士學位、兒歌文化研究、沙灣紀念館、他的兒歌可以得到版稅等等,或者我們百年歸老之後成立一個慈善基金,資助任何對兒歌有興趣的人士去創作,將這份愛傳承下去!」

美滿良緣!祝福才子佳人新婚快樂!白髮齊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