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約50名輸入勞工於上月30日抵港,並入住建造業議會負責建造及營運的元朗潭尾宿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配合香港即將開展的多項大型基建工程,特區政府推出措施解決業界「人手荒」,包括加強本地工人的培訓和推廣業界更廣泛應用創新科技,及透過「建造業輸入勞工計劃」,讓業界輸入補充勞工。首批約50名輸入勞工於上月30日抵港,並入住建造業議會負責建造及營運的元朗潭尾宿舍。

位於元朗潭尾的建造業輸入勞工宿舍由社區隔離設施改裝而成,單位內配備基本傢具及電器,宿舍設有洗手間、淋浴間、洗衣房、茶水間、醫療服務室、無線網絡、公共活動空間、文娛康樂設施、便利店及自動販賣機等設備。

香港建造業議會昨日表示,該宿舍於10月中完成改裝,如期啟用。議會承擔元朗潭尾指定宿舍的建造及營運的重任,而宿舍須以自負盈虧方式運作,向租用的總承建商收取租金以支付成本,不會使用公帑。議會會與香港建造商會和僱主緊密合作,在提供居住設施的同時,協調管理膳食交通等安排,照顧輸入勞工的需要,亦避免對社區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