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硤尾白田邨重建地盤發生墮石擊傷途人後,警方封鎖現場防止其他途人接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舊樓冧石屎釀成的「空中危機」頻發。多次發生冧石屎的灣仔區,昨日又有舊樓發生同類事故。有46年歷史的灣仔金聲大廈,於3個月前收到屋宇署強制驗樓通知,正展開相關程序。昨日上午,大廈有石屎從20樓單位的外牆剝落,擊中大廈低層簷篷及玻璃窗,再反彈跌落謝斐道路面,幸無途人被擊中,有關住戶被警方帶走助查。

昨日上午7時17分,警方接獲報案指灣仔謝斐道151號至161號金聲大廈有石屎剝落,大量碎塊四散大廈對開行人路,幸無人受傷。警員到場調查後,相信涉事石屎在凌晨時分從大廈20樓一個單位墮下,擊中2樓閣樓簷篷及玻璃窗,造成50厘米乘50厘米損毀後,再有兩塊約40厘米乘40厘米的石屎及玻璃碎片跌落路面。警方圍封現場並帶走涉事單位的男住戶協助調查。

翻查屋宇署紀錄,樓齡46年的金聲大廈於今年5月8日接獲屋宇署發出的強制驗樓令和強制驗窗令,但至今顯示狀況仍為「未獲遵從」。

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證實早前已收到屋宇署發出的強制檢樓令及強制驗窗令,大廈業主已開會討論,現正與顧問公司處理相關文件,不料未展開工程便發生墮石屎意外。待屋宇署職員檢查樓宇後,他們將視乎情況安排工人進行緊急維修。

白田邨地盤冧石塊擊傷途人

另外,昨日上午9時16分,石硤尾白田邨盛田樓重建地盤一塊約5厘米乘5厘米的石塊從高處剝落,一名53歲姓余的女途人疑走避不及被擊中頭部流血。救護員到場後初步為傷者敷治,再將其送往明愛醫院治理。警方圍封現場,以涉嫌容許物件從高處墮下拘捕39歲姓李的地盤負責人,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