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24日給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 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24日給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得知你們通過參與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與「天宮」航天員互動等活動,更加深刻體會到身為中國人的自豪、身為香港年輕一代的使命與擔當,我很欣慰。

習近平指出,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廣大香港同胞素有愛國愛港光榮傳統,這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礎。希望你們把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結合起來,深刻認識世界發展大勢,深入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厚植家國情懷,錘煉過硬本領,早日成長為可堪大任的棟樑之才,為建設美好香港、實現民族復興積極貢獻力量。

培僑中學創辦於1946年,是新中國成立後首批升起五星紅旗的香港學校之一,建校以來培養了大批愛國愛港人才。近日,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給習近平主席寫信,匯報參與學校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的心得體會,表達賡續愛國愛港精神、為國家強盛和香港繁榮貢獻力量的決心。

◆習近平主席時刻關心香港青少年成長。圖為2017年6月30日,習近平主席考察香港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與正在訓練的香港青少年親切握手。資料圖片

鄭雁雄受中央委託到學校宣讀回信 勉勵同學們不負關懷不負期望

據中聯辦網訊,7月24日,習近平主席給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回信,肯定同學們在來信中深刻體會到身為中國人的自豪、身為香港年輕一代的使命與擔當,強調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廣大香港同胞素有愛國愛港光榮傳統,這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礎,勉勵大家把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結合起來,厚植家國情懷,錘煉過硬本領,早日成長為可堪大任的棟樑之才。25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受中央委託,來到培僑中學宣讀回信。署理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出席。

鄭雁雄受中央委託到學校宣讀回信。中聯辦網站圖片

高揚奮發之帆 爭當偉大理想追夢人

今年6月20日,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致信習近平主席,匯報了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去年七一在港重要講話一年來的情況,講述了參與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與「天宮」航天員互動等重要活動的體會,表達了賡續愛國愛港精神、為國家強盛和香港繁榮貢獻力量的堅定決心。

鄭雁雄在宣讀回信後表示,習近平主席一直關心着香港青少年朋友,寄語香港社會「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囑咐「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這次,習近平主席又給培僑中學學生回信,對香港青年提出熱切期待,諄諄教導大家要知與行結合,知世情與知國情結合,家國情懷與過硬本領結合,成長成才與貢獻家國結合,充分體現了對香港青少年的親切關懷和祝福勉勵,對「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愛國傳統代代相傳的殷切期望。

鄭雁雄說,培僑中學在香港素以愛國傳統著稱。希望同學們不辜負習近平主席的殷切期盼,把準人生航向,激發不竭動力,高揚奮發之帆,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希望培僑中學繼續弘揚「培才思報國」的辦學宗旨,秉持最鮮明的愛國特質,不斷提升青年學生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希望香港各界更加關心關愛青少年成長,為他們鋪路搭橋,提供更大發展空間,培養更多堪當時代重任的「一國兩制」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學生代表:主席厚重寄語 深烙心中

給習近平主席寫信的學生代表陳蔓琳表示,習主席的這份禮物非常珍貴,將繼續保持積極、主動、熱誠之心,努力增長才幹,成為立足香港、胸懷祖國並擁有國際視野的新時代青年。曾現場參加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的培僑中學代表曲木之懿同學說,習主席的厚重寄語,深深烙印在莘莘學子心中,我們將堅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追尋前輩的腳步,了解國家發展,堅定報效祖國、建設香港的決心。

培僑中學校監曾鈺成代表學校對習主席表示衷心感謝並表示,這是香港愛國主義教育發展的里程碑,習主席的回信令培僑師生深受感動,未來將引領學生學習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培育家國情懷,繼續推廣愛國主義教育事業。

特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發言時表示,習主席非常關心關愛香港青年人,特區政府將以行動回應習主席的囑託,以「培養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實踐報國之行」為目標,不斷充實國民教育體系,培養青少年的國家觀念。

宣讀習近平主席回信後,鄭雁雄與現場嘉賓和師生代表合影。中聯辦網站圖片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