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早前從曼谷旅遊完畢回到香港,當然到香港第一個地方就是機場,拖着行李準備登上的士途中,突然間看到右邊有很多不同年紀的人士向着我左邊飛奔過去,他們帶着微笑地往前衝,好像希望快點到達目的地。當時我也停了下來等他們向前衝,不希望阻礙他們,但心裏面就產生很多問號:他們正在追尋什麼呢?莫非前面有巨星出現,他們收到消息已經落機,所以趕快跑去親眼見偶像?還是有其他原因?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我所看見的景象出現在你的眼前呢?

其實我到別的地方旅遊都會爭取時間好好享受假期。就像剛剛去完的曼谷旅遊,我只是取了一天大假,便可以從星期日連續3日去旅遊一下。我們經常說:「去旅行一定要早機去晚機返。」我也是這樣,所以也預訂了大概晚上11點才到香港的航班回來。然後回家作少少休息之後便繼續通宵主持電台節目的工作。有些朋友會說:「你很懂得利用時間。」無可否認,因為我是通宵工作人士,所以如果旅遊的話,可以在開工前的時候才到香港也可以,不過付出的代價,就是十分疲累。

就像這一次回到香港之後,到達香港機場推着行李感覺已經很累。不過眼前出現剛才所說的畫面,又令我打起了精神,因為我是一個每事問的人,所以眼前的景象就出現很多問題,但當然沒有答案,而我也不會上前問他們在趕什麼時間,為什麼一直奔跑?因為眼前看見的人,他們的年紀大概也有40歲以上,甚至有些可能已達50歲、60歲年紀。但據我所知,某些偶像團體的藝人,真的吸納了一群年紀可能是60歲以上的粉絲支持。所以當刻我就想起可能有偶像歌手回到香港,他們便趕快地走。

隔了一天,我問身邊的朋友知不知道這個情況代表什麼?原來一言驚醒夢中人,他們說:「可能因為這群人剛下班,而每班機場巴士的時間相隔比較長,如果錯過一班車的話,可能要等很久,所以他們一放工便趕着時間跑到巴士站上車。」他們這樣說也有道理,可能是我想得太多了。支持偶像當然沒有問題,不過萬事要小心,因為他們奔跑期間,路面上也有些車輛在穿插,很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