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 記者梁悅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配合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昨日表示,集團計劃下月到南沙考察,探討大灣區發展部署,初步計劃發展養老業務,原因是香港以至大灣區都面對人口老化問題,帶來龐大商機,尤其是集團去年收購松齡護老集團後,有力拓展相關業務。

安達臣道安峯作全齡社區

他又指,觀塘安達臣道安峯由集團全資擁有,有意發展成全齡社區,會待交通完善後,再決定是出售還是出租。項目建有4幢大廈,提供334伙單位,面積339至907方呎,間隔一房至三房。目前已預留第1座作為長幼共融的樂齡社區,大廈走廊會較為寬闊,單位浴室亦會引入防滑設計,預計7月落成。該盤曾於2021年2月開價,首日僅沽3伙,至今悉數撻訂。

其他住宅項目方面,他稱,集團今年除推售何文田站瑜一外,亦計劃推售與市建局合作的長沙灣東京街項目,提供180伙,主打中小型單位。他認為,去年香港住宅樓價跌約15%,但香港經濟都未跌逾一成,前者明顯是「跌過籠」,相信今年住宅樓價會反彈一成。至於寫字樓因供應過多,料未來兩年相關租金表現都會較慢。

東涌喜來登酒店65億太貴

談到本港全面復常通關後的酒店業表現,蔡宏興指,集團旗下酒店入住率上升,但旅客消費力未回復到疫情前水平,酒店房租亦未見跟隨上升,相信要再觀察一段時間才能了解到旅客消費習慣。他又表示,有留意世茂放售東涌喜來登酒店,但對方叫價65億元太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