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龍一(中)與父母在頒獎儀式上。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年僅22歲的許龍一在今年才正式成為職業球手,萬料不到這麼快便成功贏得首個亞巡賽冠軍;而這位中日混血兒的成功,絕對和父母親的支持有關。

由於父親許光國亦是高爾夫選手,因此許龍一透露自己5歲時已開始接觸高爾夫球,並直言是父親帶他認識高爾夫世界,並一直支持自己的高爾夫之路:「爸爸一直非常支持我,他為了我的高球路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協助我成為專業球手,亦讓我學會要重視無論場內或場外的紀律。」

冀代表香港戰亞運

談到高球時總是滔滔不絕的許龍一,對高球也有自己的見解:「我十分享受高爾夫這項運動,因為實在有很多不同挑戰,你面對每一洞、每一杆,又或不同的場地都會給你不同的考驗,要你像解題一樣,自己去尋找答案。」

在贏得今次賽事後,許龍一將獲得大滿貫賽事英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但這位22歲新星並不忘本,早前已多次表明希望代表香港,出戰亞運和奧運比賽。

許龍一

Taichi Kho

年齡:22 歲

出生地:香港

出生日期:2000年11月13日

身高:1.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