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開福 香江啟航」癸卯年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春茗晚會,台下全場大合照。
◆廣州市南沙區港澳青年五樂服務中心與香港明匯智庫進行簽約儀式。祝小東、阮曉紅、陳百里、陳麗芳見證。
◆謝偉(左五)、阮曉紅(左二)、麥美娟(左四)、陳麗芳(右四)、吳秋北(右一)、鄧家彪(右二)、張廣軍(左一)、黃俊康(右五)、李鳳琼(左三)、方俊文(右三)合影。
◆陳麗芳、易秉暉陪同祝小東、阮曉紅、余健強與一眾青年交流合照。
◆「灣區賦能 青年築夢」《南沙方案》及南沙「港澳青創新十條」香港專場推介會全場大合照。
◆「紫荊開福 香江啟航」癸卯年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春茗晚會主禮嘉賓與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會理事台上合照留念。

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會(南沙聯誼會)近日假尖沙咀美麗華酒店舉辦《南沙方案》及南沙「港澳青創新十條」香港專場推介會暨癸卯年春茗晚會。活動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鄧家彪、梁文廣、劉國勳、何敬康,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協調處處長蔡曉珊,油尖旺民政處專員余健強,廣州市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謝偉,廣州市南沙區委常委、廣州南沙海外聯誼會會長阮曉紅,廣州市南沙區政協副主席張志東,廣東省政協常委張廣軍,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南沙華僑總會會長胡意發等出席並主禮。此次大會有超七百人出席,場面熱鬧。

謝偉:把握歷史機遇 兩地各盡所能

謝偉發表致辭時表示,2022年是南沙改革發展歷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國家給予了南沙更高定位、重磅支持,要求南沙建設「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為南沙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同時他表示,南沙的發展離不開香港各界的大力支持。在過去的幾年中,兩地的合作機制更加拓展,合作平台更加豐富,規則銜接更加深入。他指出,南沙肩負國家使命,在推進粵港合作中責無旁貸。為此應牢記服務港澳的初心,立足灣區所向,以大格局強化區域協調聯動,以大胸懷匯聚全球資源要素,攜手港澳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建世界一流灣區、發展最好的灣區。

麥美娟:青年興 國家興

麥美娟致辭時表示,青年的發展關係到國家與民族的未來,此次推介會為香港青年提供了一個認識了解南沙新區、大灣區乃至更多內地城市的機會,有助於提升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亦有利於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與長期繁榮穩定。她希望南沙聯誼會能夠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青年發展工作,幫助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新機遇。

阮曉紅:攜手香港 建設灣區

阮曉紅發表致辭時表示,希望進一步攜手香港,抓住經濟恢復的重要視窗期,加快推進面向世界的全面合作,開拓互利共贏發展新空間。同時她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正加速融合發展,南沙將以全面實施《南沙方案》為契機,立足灣區所向、穗港兩地所需所能,加強兩地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開闢新空間、提供新平台,為大灣區建設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打造高品質發展典範貢獻「南沙力量」。她誠摯邀請香港各界的朋友們多到南沙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和體驗南沙,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穿針引線、牽線搭橋,引導更多企業來南沙投資興業。

陳麗芳:立足香港 面向南沙

南沙聯誼會會長陳麗芳致辭時表示,未來南沙聯誼會將聯同兩地不同的部門、機構,組織兩地高校學生、專業人才、港澳青創基地創業代表等互動交流,吸引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為香港的「一國兩制」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發揮最大的力量。她代表大會衷心感謝各級領導和各執委會員對本會的支持和貢獻。她表示,未來南沙聯誼會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愛南沙的旗幟,立足香港,面向南沙,築夢大灣區,強化兩地交流合作互聯互通。

南沙聯誼會與廣州市南沙區港澳青年五樂服務中心、明匯智庫以及油尖旺青年社進行了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旨在促進南沙與香港的青年互相交流及合作,為兩地青年機構提供平台。

最後,南沙聯誼會主席易秉暉與主禮嘉賓向大家致新春賀詞,為大家獻上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