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蘭特缺陣對挪威隊打擊甚大。 資料圖片
◆ 拉舒福特無緣首兩輪外圍賽。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歐國外開戰在即,但多支球隊卻有主力因傷退隊,包括挪威神鋒夏蘭特及英格蘭射手「福仔」拉舒福特。

挪威足總昨天表示,剛於歐聯單仗連中五元、入球如麻的曼城明星前鋒艾寧夏蘭特由於腹股溝受傷,將缺席接下來對陣西班牙和格魯吉亞的兩場歐國外比賽。狀態正佳的曼聯前鋒拉舒福特在周日足總盃受傷,無奈退出英格蘭於歐國外備戰意大利和烏克蘭隊的名單,而紐卡素門將尼克普比和車路士中場美臣蒙特也因傷退出了「三獅軍」陣容。

荷蘭足總亦宣布,中場核心法蘭基迪莊在巴塞隆拿剛戰西甲國家打吡中受傷,將和翼鋒貝雲積一同缺席本周硬碰法國隊的大戰,兩人位置將由燕豪芬的祖爾華亞文及多蒙特的當耶爾馬倫頂替。西班牙新帥迪拉富安迪昨日補選了貝迪斯前鋒保查艾利斯亞斯和維拉利爾前鋒耶利米賓奴,頂替因傷退隊的中場柏迪和前鋒謝拉特摩蘭奴。意大利的祖雲達斯主力前鋒費達歷高基艾沙和國際米蘭翼衛迪馬高,和葡萄牙後防老將比比,都因傷退出球隊本輪比賽名單。法國隊則補選了摩納哥的阿素迪沙斯和尼斯的圖迪保,分別取代後防兩員傷兵沙列巴和韋斯利科芬拿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