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到羅湖管制站了解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首日運作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與內地各口岸全面開通,羅湖口岸是陸路口岸中最繁忙,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昨日一早到羅湖管制站視察,了解恢復全面通關後首日情況,同行的包括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和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他們在口岸離境大堂入境處櫃位前了解,聽取執勤入境處人員簡報通關所涉不同環節的工作,其間亦有與市民交談,入境處處長區嘉宏亦在場。一行人逗留約20分鐘後離開。

讚各口岸整體運作良好

陳國基表示,與內地全面通關各口岸整體運作良好,往來口岸的本地交通配套亦到位。他欣悉口岸秩序良好,並指示各相關部門密切留意人流情況,做好人流管理,尤其是在星期六、日和假期等較多人過關的日子,確保口岸運作安全、有序和順暢;亦會提醒相關部門與港鐵及其他公共交通營辦商保持緊密聯繫,確保口岸有足夠公共交通服務,以及按需要實施乘客管理措施和調整班次。他又說,會繼續仔細檢視兩地全面通關運作情況,並與中央及粵、深政府相關單位保持緊密溝通,務求全面通關持續順利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