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彭穎生昨日搭高鐵到廣州打理工廠業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禮願)香港與內地昨日全面通關,不少港商急不及待北上公幹。疫情下3年沒有回過廣州巡視業務的廣東省青聯常委彭穎生,昨日大清早坐高鐵列車到廣州,僅花一小時便到埗,「不得不讚全面通關安排非常順暢,心情好興奮。」

1小時到廣州 眨眼回公司

彭穎生揀了昨晨8時許開出的高鐵班次,「話晒3年無搭高鐵,我提早一小時到達高鐵站,發現辦理登車手續快過打針,現在搭車不用再出示紙本車票,用回鄉證便搞掂,加上不用做核酸檢測,不用15分鐘就入到候車室。」

看見闊別了3年的高鐵列車,他不禁拿出手機自拍一番。車程1小時便到達廣州,眨眼回到公司,彭穎生笑言歸心似箭:「感覺既熟悉又陌生,公司重新裝修後我都未返過去,也請了一些新同事。」他說,以往每周都會回廣州公幹,但疫情爆發後無法回內地,過去3年只能透過視像會議處理內地業務,雖然溝通一樣無阻,卻始終不及親身見面來得親切,「以後每周都會返來(廣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