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哪裏,哪裏便是家! 作者供圖

林爽兒

等了幾年,等到了!等到一個我們的春節,能夠過得特別快樂的春節!一個很多很多人期待的畫面終於再次展現眼前!

我有一位朋友是醫生太太,雙親在深圳居住,她和醫生丈夫在香港工作生活,過去的3年她對雙親是無時無刻地思念着,兩地是這麼近那麼遠,當知道不用再隔離返內地,她是二話不說立即訂票,與丈夫、兒子大除夕趕忙回家去,她開心極了!

一路她記錄了行程,由離開港鐵到過完兩地海關用了37分鐘,十分順暢!之後在社交平台寫着「母親在哪裏,哪裏便是家,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對!回家真好!見到雙親精神爽利更好。她的母親患上腦退化,不過看到照片上的老太太精神好,見到女兒、女婿和孫兒都回家了,盼望了一千多日終於見到了,她是開心至極!

我的另外一個朋友茶葉教授葉惠民卻又有另一番體會,兩年前回去惠州,除了避疫,還繼續建設他的茶書院,那地方大且山清水秀,他又落足心機去設計,開闢了一個又一個的風景怡人的休閒和學習的區域。

因為通關了,因為可以自由活動,葉教授認為是時候回來,且是春節的好日子,得回來見見老媽和親朋好友,另一個目的是回來吃、吃、吃!

他回來幾天了吧,天天到處吃,那是他的嗜好,一天可以食五六餐不同國家的菜式。我問他兩年沒有回來,有什麼感覺?

他很直接地說,在惠州兩年,回來有點不習慣,香港的家細,空氣質素很不好,已經動了返惠州的念頭,不過香港這麼細卻有吃遍世界各地的美食,確是美食之都!

兩位朋友都有不同的體會,但心中所念的還是那一份情,對家的那一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