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剛透過視像致辭。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以「穗·開放之城·體育之城」為主題的世界體育名城·廣州論壇21日在線上成功舉辦,國內外體育界要員齊聚雲端,共同擘畫世界體育名城的發展藍圖。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則籲促進粵港澳三地的體育事業發展與交流。

霍啟剛在致辭中表示,體育賽事在促進健康社會、經濟等領域的協同發展中發揮著核心帶動作用,2025年粵港澳大灣區聯合承辦第十五屆全運會,將提高粵港澳三地的綜合性體育賽事承辦的能力,促進粵港澳三地的體育事業發展與交流。

國際籃球聯合會秘書長安德里亞·扎格里斯稱,國際籃聯將與中國籃球界繼續開展密切合作,尤其是廣東地區,幫助中國在全國範圍內發展籃球事業;世界羽毛球聯合會秘書長托馬斯·倫德表示,廣州作為戶外羽毛球的發布地、滙豐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引領者,在羽毛球場建設和發展上取得了驕人成績,期望進一步加強世界羽聯與中國的合作關係,取得更豐碩的成果。

建設世界體育名城已成為許多國家或地區獲取更大發展空間的戰略性選擇。圓桌對話環節,荷蘭王國駐華大使館衛生、福利和體育參贊Nico H. Schiettekatte,尼泊爾駐廣州總領事館領事Kunjan Shah,斯里蘭卡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Suranga Algewatte,克利伯環球帆船賽中國項目(克利伯中國)總經理胡焱等嘉賓們,從國際角度出發,就如何推動廣州世界體育名城的建設建言獻策,深入探討如何助力廣州開啟世界體育名城建設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