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冷靜的伊健同「姨媽」合照,這一笑已經很難得! 作者供圖

林爽兒

人與人之間是要講些緣分的,尤其是人們心目中,一些被認定是現實的社會圈子,例如娛樂圈!在這圈子那麼多年,曾經很不通透的一廂情願的想法,老爸在世時還可以向他訴苦,因為他也是從同一個圈子過來的。他比較幸運是那個年代他面對的人,大部分都是很正氣、大部分都是兩肋插刀,互相幫助互相扶持的,所以我的訴苦老爸給我送白眼,他對我說:「跟那圈子的人交往不必太上心!那只是工作對象!」

不過什麼地方什麼圈子的人和事,都不會是一個模式,總有些是例外的。像我們很久沒有見面的鄭伊健,上一次見是在2019年的3月份他的演唱會,演唱會尾場我們在後台相見,當時的後台人頭湧湧,我逼過去拍了張合照便讓位,實在太多人擁着他。時隔3年了咱們才再次見面,還是那麼多人擁着他,我們還談不了幾句,大家只管講疫情,講「中招」,因為他也是「中招」一族。

和伊健之間有緣分,開始是林珊珊相約,我代他們約了一班傳媒前輩,由於全部是女性,伊健還沒坐定便說:「你們似姨媽姑姐!」大家一齊瞪大眼,從此我們成了他的姨媽姑姐!彼此開始熟絡,伊健往後的「情路」我也有幸陪着他走,其間他和珊珊常常來我家聚,我真的成了姨媽姑姐。伊健是個很正面、很正派的哥哥,很關心我家的孩子,得知孩子幾乎誤入歧途,他非常關心,也向我提出不少和反叛孩子相處的方式意見,很像位社工,也像位師長。

我們一班人不定期地相聚感情很好,直至伊健有了蒙嘉慧,低調地和她拍拖,姨媽姑姐不再那麼親了,加上林珊珊加入大公司,咱們的「家庭」便散夥了。反正各有各的事,各有各的忙,已經數年沒聯繫,直至最近伊健回來宣傳電影、宣傳演唱會,姨媽姑姐被邀再度共聚,再見珊珊伊健,彼此也沒有隔閡,還談得甚歡!仍然覺得他還是當年的伊健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