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隊昨舉行授旗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由國際汽車聯會主辦的「FIA世界賽車運動會」(FIA Motorsport Games),本月27至30日假法國保羅里卡爾賽道舉行第二屆賽事。香港將派出13位運動員出戰其中8個項目的比賽。

有別於其他賽事是以個人或車隊名義參加,被譽為「賽車界奧運會」的「FIA世界賽車運動會」,所有參賽運動員均是以所屬國家或地區代表隊名義出戰。賽事於2019年在意大利羅馬北部的瓦萊倫加賽道首次舉行,原定為每兩年舉辦一屆,惟去年因疫情關係暫停,今年移師法國馬賽東邊的保羅里卡爾賽道復辦第二屆賽事,規模亦增加至17個比賽項目。

香港代表隊今次將派出13名運動員出戰8個項目的比賽,包括GT(李英健、葉恭正)、房車(甄卓偉)、四級方程式(唐偉軒)、飄移(伍家麒)、電競(黃啟軒)、小型賽車衝刺賽—高級組(余家寶)、小型賽車耐力賽(黃敬慈、楊德、鍾菩恩、何萬昌)及小型賽車扭樽賽(伍絡軒、莫深雅)。

在上屆賽事於GT項目奪得第六名的李英健表示,希望衝擊三甲佳績,為香港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