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國防部網站消息,第10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16日在莫斯科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視頻講話時表示,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冒險行為,是精心策劃的挑釁。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同一場合發表視頻講話時表示,中國軍隊從來不懼怕任何敵人,我們有戰勝一切來犯之敵的信心和勇氣。

據克里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說,美國及其附庸粗暴干涉其他主權國家內政,試圖維護自身霸權地位。最近美國再次蓄意火上澆油,挑起亞太地區局勢複雜化。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冒險行為不僅僅是個別政客不負責任的竄訪,而是有目的、有意識地破壞和擾亂地區和全球局勢穩定戰略的一部分。我們認為該事件是精心策劃的挑釁。

魏鳳和:我們有戰勝一切來犯之敵信心和勇氣

據國防部網消息,8月16日,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應邀在第10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上發表視頻講話。魏鳳和說,中國熱愛和平、捍衛和平,同時也堅定不移維護國家核心利益。搞「台獨」分裂是絕對沒有好下場的,外部勢力干涉是絕對不會得逞的。前段,美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嚴厲譴責,予以堅決反制。中國軍隊從來不懼怕任何敵人,我們有戰勝一切來犯之敵的信心和勇氣,必將以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魏鳳和說,中國軍隊願同各國軍隊一道,踐行全球安全倡議、深化防務安全合作、推動解決熱點問題,營造公道正義、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打造堅實穩固的安全屏障。

本屆會議由俄羅斯國防部主辦,8月16日至17日在莫斯科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