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元蘿蔔」在推出前對決超過1億盤棋,擁有象棋大師級的技藝。 淘寶天貓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本港「獨角獸」商湯(0020)昨舉行新品發布會,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徐立宣布推出AI下棋機械人「元蘿蔔」,定價1,999元(人民幣,下同),Pro版定價2,499元,產品已於淘寶天貓預售,預付定金後可於本月29日支付尾款。

持16級或以上棋力

商湯副總裁沈徽介紹,「元蘿蔔」在推出前對決超過1億盤棋,擁有象棋大師級的技藝。產品獲得中國象棋協會授權等級評測且頒發證書,在26級棋力中,「元蘿蔔」可提供16至15級課程,隨機械人贈送130元考試報名費用。至於「元蘿蔔」Pro版本提供16至13級課程,贈送260元考試報名費用。

沈徽強調,「元蘿蔔」的造型猶如太空人,其手臂十分靈巧,可以通過電磁吸觸點穩固抓取棋子,亦能精準識別棋子且落子,在象棋棋盤上遊走。就購買界面顯示,產品由前奧運冠軍郭晶晶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