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傑志昨在Facebook宣布陳晉一赴西班牙試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繼夏志明到英國試腳之後,再有港腳外闖!太陽飛馬青訓出品、効力港超班霸傑志的陳晉一,今晚便會起程,到西班牙第3級聯賽球會皇家伊倫聯(Real Unión)試腳,順利的話將會外借加盟,為期一年。

9月才滿20歲的陳晉一為港日混血兒,在日本出世、香港長大,太陽飛馬青年軍時代一直司職進攻中場,加盟傑志後被改造成左後衛。2019年2月以16歲之齡首度在港超亮相,6月已獲港隊主帥麥柏倫青睞,晉身成為大港腳,去年隨港隊到巴林出戰世界盃外圍賽。不過10月代表香港U23到日本參加U23亞洲盃外圍賽時,因違犯防疫隔離指引,被足總禁止代表港隊一年,令他無緣上月的亞洲盃外圍賽及今月的東亞盃決賽周。但他代表傑志仍有出色表現,更以正選身份協助球隊首次殺入下月的亞冠淘汰賽。不過今次難得獲試腳機會,球會也決定放走「一仔」。

皇家伊倫聯身處的西班牙足協甲組聯賽,為當地第3級別聯賽。經過一段時間溝通後,皇家伊倫聯周五邀請陳晉一到西班牙,希望他趕及在本月13日開始的季前集訓,有機會在新球季以外借身份亮相。這位港足新星感謝各界錯愛:「出道不足4年已得到比其他人多的機會,感謝球會、教練及贊助商的幫助,會盡全力在教練團前留下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