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昨日鋪天蓋地報道兩名內閣要員辭職的消息,即使是過去兩年多以來對約翰遜「不離不棄」的一眾右翼媒體,如今似乎亦認為約翰遜已經時日無多,齊齊落井下石。

左派的《每日鏡報》昨日頭版大字標題「終於」,形容賈偉德與辛偉誠「盲撐」約翰遜多年後,終於向對方亮刀。立場相近的《衛報》亦說,賈偉德與辛偉誠辭職後,約翰遜已經瀕臨下台邊緣。

右翼媒體方面,《太陽報》形容這是約翰遜「最後一搏」;《每日郵報》標題寫道「約翰遜這頭抹油乳豬能否逃過這次大難」,更形容賈偉德與辛偉誠的辭職信措辭「辛辣」;《泰晤士報》同樣形容約翰遜瀕臨下台邊緣,該報社論更直接,直言約翰遜已經玩完(Game Over),為保守黨前途着想,應該立即辭職。

最值得留意的是《每日電訊報》,這份被視為約翰遜「死忠」的報紙在頭版標題直言約翰遜「命懸一線」,更刊登多篇專欄評論文章,呼籲約翰遜知所進退,作者包括前脫歐大臣霍禮思及「脫歐大將」法拉奇,其中後者的文章更直接號召保守黨員放棄約翰遜。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