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姐來到60多年的海味舖
◆海味舖貼滿了明星的照片
◆石榴姐帶大家來到九龍城市政大廈「捕捉」明星
◆開了60多年的老店舖
◆街坊與石榴姐合照

來到第三輯,再由「風華絕代」萬人景仰的石榴姐苑瓊丹帶大家到九龍城打卡勝地,皆因想看大明星不用去高級的酒店,而是來九龍城市政大廈菜市場及附近商舖,這兒捕捉率能提高幾個等級,隨機「掉落」周潤發、汪明荃、李克勤、容祖兒等大牌明星;這裏多家海味舖、水果舖已有超過60年歷史,有很多明星街坊幫襯。

石榴姐說︰「你看﹗這個菜市場非一般,這邊菜市場,那邊可以賣上海的東西,你看看﹗這老店開了幾十年了,60多年的老店舖,有什麼明星來買東西,『發哥、發嫂。』周潤發經常來,他買什麼﹖『汪明荃(汪阿姐),老街坊﹗』這個店不得不提了,這個是最早期,在九龍城買到最多好水果的地方,我看見老闆了,富哥,一個果籃最貴的,你送去的賣得最貴的是多少錢﹖『賣給別人的,大概是港幣6,000塊。』送給誰﹖『容祖兒』。」

「發哥喜歡吃什麼水果﹖『發哥當然是榴槤』,榴槤那麼臭他都吃,『他喜歡吃貓山王』,那貓山王也不便宜,一個多少錢,『這個也要大概1,000塊。』哪些明星來你們這裏買東西﹖『有發哥、發嫂、三哥苗喬偉、方中信,三哥的老婆很喜歡吃鵝肝,我跟你拍照。』你看我多粉絲,沒辦法這個就是我說的。菜市場,菜特別新鮮,海鮮的品類特別多,你看那些菜,是不是特別的新鮮,有沒有明星來幫你買菜﹖『很多,譬如周潤發、李克勤都在這裏買菜』,發哥最喜歡吃什麼菜﹖『他最喜歡吃菜心苗。』」

這個海味舖今年65年了,「你看很多明星的照片都在這裏,聽說歌星陳慧琳來買了一個花膠,就是魚鰾,買的這個花膠多少錢,32萬。反正所有明星都來,來過這裏的都是有錢人,沒來過這裏的,那很快就變成有錢人了,看見之後,很快就有錢了,你們隨便拍、慢慢拍,等一下老闆給秤10斤鮑魚,發哥的賬,掛在他頭上。」石榴姐笑說。

「石榴姐點香港」系列視頻︰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6/15/AP62a9b88ee4b033218a5247c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