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尚志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

7月6日。港股繼續震盪整理,恒指跌接近270點,21,500至22,000點的初步支撐區間正受到考驗,但目前未致於出現嚴重破壞。市場對於歐美經濟衰退的憂慮出現加劇,尤其是歐洲方面受到俄烏衝突的影響打擊最為直接,歐元下跌至20年來最低,亦帶動了美元DXY指數升穿106創近期新高,情況對港股市場氣氛也構成了影響。

然而,估值以及政策方向,依然是支持港股的優勢,縱使歐美股市持續波動,但相信只會影響到港股的運行節奏,估計將無損港股從5月開始已逐步走出來的獨立行情,我們對港股後市維持正面態度繼續看反彈,而22,500/23,500點可以是接下來的預期目標。另一方面,由於衰退預期加深了,市場有開始估計美聯儲將於明年減息,美國國債息率都進一步的回落下來了,估計情況將利好已深度調整的優質成長股,可以多加注意。

藥明生物質優逆市走強

恒指繼續震動調整,在盤中曾一度下跌566點低見21,287點,A股的回調也加劇了盤面的震盪,指數股繼續表現分化,其中,在我們重點關注名單裏的優質成長股藥明生物(2269),逆市再漲了有0.78%,但受到國際油價急挫影響,石油股出現伸延跌勢,中石油(0857)和中海油(0883)都跌逾4%,是恒指成份股最大跌幅榜的前兩名。

恒指收盤報21,587點,下跌266點或1.21%。國指收盤報7,546點,下跌97點或1.26%。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有1,412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234.3億元,沽空比例16.59%。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553:1,064,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32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29隻。港股通連續兩日錄得淨流出,在周三錄得有接近36億元的淨流出金額。

成本下降 電力股受捧

經濟衰退的憂慮加劇,市場擔心將影響打擊到對原油的需求,國際油價因此而進一步下跌,紐約期油在周二晚上曾一度跌穿100美元。在全球央行盡全力打壓通脹下,加上經濟放緩亦將影響需求,估計商品能源價格仍將受壓,我們維持6月16日發出的建議,宜繼續避開煤炭相關的和石油相關的,其價格已有到了階段性高峰的機會。另一邊廂,在煤價回落的同時,火電股的營運成本就有望降低了。受消息刺激,電力股全面向上,其中,華潤電力(0836)漲了2.29%,中國電力(2380)漲了5.11%。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