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日全線調整。上證指數收報3,355點,跌1.43%,成交額4,874.75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2,811點,跌1.25%,成交額5,991.72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803點,跌0.79%,成交額2,008.15億元;個股跌多漲少,北向資金淨流出13.82億元。電子、汽車、通信、紡服收紅;基礎化工下跌,煤炭排跌幅第一位、石油石化排跌幅第二位。

未現恐慌性拋售沽壓

滬指自6月15日收盤破3,300點後,連續在3,300至3,400核心區間震盪、交易量維持萬億級規模,結合內地經濟小復甦、政策穩定,市場流動性充裕來看,A股反彈到相對高位後強勢震盪,並消化中報業績壓力和技術上的年線壓力。6月以來,相較於歐美市場的大幅走弱,A股獨立、韌性十足,在昨天來看仍未打破,雖然煤炭、石油、有色、化工等受大宗商品破位衝擊,但市場總體交投平穩,未現恐慌性拋盤,滬指最低探至3,333.10點獲20天線支撐,並補一缺口,後續3,320點處缺口或為本次調整低點所指,即滬指調整空間不大。

宜高低輪動伺機配置

就美債利率來看,中美長期利率收窄,人民幣匯率趨穩,美國衰退預期,內地貨幣政策空間走闊,市場震盪格局為主。除了聚焦中報績優,同時迴避抱團股的業績低於預期衝擊,策略上,控制總倉位,強調逢低布局、不追高,把握高低輪動,左側布局醫藥生物、食品飲料等大消費方向;光伏、新能源車產業鏈中期邏輯順暢,調整中仍可積極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