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證券

目前,內蒙古第一批8個國家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共計2,020萬千瓦,已完成核准備案。第二批5個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共計1,188萬千瓦,項目清單已於近期下發。內蒙古超過三分一的電力裝機和超過五分一的全社會用電量來自新能源,內蒙古已成為全國最大的新能源綠色工業基地。

我們認為支持新能源政策將陸續推出,有利新能源設備及發電公司,包括新特能源(1799)、金風科技(2208)及龍源電力(0916)等。新特能源自5月低位已回升近七成,大致反映利好因素,建議投資者候股價回落部署。金風科技今年風電裝機目標14GW,按年上升31%。

公司第一季風電裝機收入因銷售均價受壓而下跌,我們認為負面影響已反映在股價上。內地疫情紓緩料有效減低物流方面影響,支持收入回升。建議投資者吸納金風科技,目標價16元,止蝕價13.4元。

中海油回落可中長期買入

美國和其他一些主要央行積極加息,以遏制通脹。然而,近期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和歐洲的經濟增長明顯惡化。目前,經濟衰退風險成為投資者的主要擔憂。受此影響,商品價格明顯下跌,彭博商品價格指數周二跌破200天平均線。

事實上,由於供應緊張,尤其是俄羅斯/烏克蘭軍事衝突後,歐洲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油價年初至今表現強勁。不過,油價周二仍大幅下挫,跌破100天平均線主要支持位,油價短期走勢轉弱。

事實上,有分析指出,全球經濟衰退風險可能會降低石油需求,從而緩解當前緊張的供需關係。由於預計經濟衰退的擔憂持續,油價在短期內仍處於下行趨勢。然而,在過去的幾個月裏,沙特和其他油組成員國似乎繼續與俄羅斯在原油供應方面密切合作。我們預計油價將在每桶80美元至90美元有強勁支持。

香港上市的中資石油股,尤其是中海油(0883),也受到油價波動的較大影響。不過,中海油目前估值分別為FY22和FY23預期市盈率的3.6倍和5倍,估值頗低。短期股價回落將是一個很好的中長期買入機會。我們的目標價為11元,建議投資者待調整再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