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裕

在生活中,懷才不遇的人確實有很多,但是優秀的人即使遇到再多的失敗,也不會被擊倒。這是在職場上打拚多年總結出來的經驗。

其實,懷才不遇這個詞語放到今天這個社會中並不是非常絕對。從前,一個人打拚總是會被各種方面限制着,如果沒遇上能夠賞識自己的人或沒去到能夠發揮自己能力的地方,那身上的才能也就被壓着不能施展,因為那時候的社會具有封閉性。但是如果說,今天還是在說懷才不遇的話,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環境,但是我們更應該去思考自己是不是也出現問題——是不是對挫折和失敗的承受能力過低了?對於每次的失敗都沒有找到很好的出口?就是因為在一次失敗中起不來,找不到人生的出口於是就把自己定義為懷才不遇,其實大部分都是自身的原因。

如果我們去看那些勵志的例子,就能夠發現這些事例之所以能夠產生勵志的作用,必定是途經了種種坎坷挫折,最後堅強站立起來的。因為一帆風順,一路坦途並不是人生的正常狀態,如果一個人從出生開始,一直到年老走向死亡,人生都沒有遇到任何挫折,其實這本身就是巨大的災難,怎麼可能沒有挫折?也怎麼可以缺少失敗?而如果缺少了坎坷挫折,人生就會不完美了。說到這裏,也許有的朋友會說,我知道挫折是需要有的,但是所遇到的挫折也太多了吧。有時候我們只是看到自己的人生,只感受到自己的感受,其實別人的人生也一樣充滿了各種不如意,只是我們並沒有發現而已。

退一萬步來說,如果我們總是經歷失敗,這其實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就是說我們經歷的失敗並不是一次,但每次都能夠走過來,既然捱過了,那前面就是光明,我們渴望着成功,但是要知道,成功是踏在失敗的腳步上,就是因為經歷了失敗,也不放棄一步一步的走過來,一步一步的探索,積累經驗,所以走向成功就愈來愈接近。歷經困難,但是從不放棄,最後走到了自己的理想,這才是真正的成功。

朋友們,成功都是從失敗開始的,如果在創業中總是歷經各種打擊,應該想一想,在面對這些打擊時還能夠堅持下來,這就已經是勝利了。當你捱過了這些低落期,度過了創業發展的低迷,說明你身上還積蓄着力量,那麼再堅持下去吧,成功就離你不遠。要創業,就不要怕失敗,甚至應該學會接受感恩失敗,因為總是失敗才讓你思考更多的問題,才讓你反思自己,失敗了不要怕,成功就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