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威(左)、安永佳昨出席贊助商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新球季展開之前,人氣急升的香港代表隊成員黃威及安永佳,昨日獲邀到銅鑼灣時代廣場出席戶外運動品牌Columbia活動,兩位「型男」對於能以足球員身份獲廣告商垂青感到新鮮及驚喜。與前屬球會已經約滿的黃威,日前在効力理文港隊隊友徐宏傑社交平台留言「同你做隊友」,但因球會尚未公布,他昨日辯稱只是說笑,只承認新東家並非傑志。

黃威上季由東方龍獅外借到香港U23,季尾完約後前路未明。圈中盛傳他和馮慶燁會在另一爭標隊再續前緣,但因新球會職員正接受防疫隔離,未能第一時間處理文書工作,至今未完成轉會。有球迷近日在徐宏傑社交平台發現黃威留言,向對方表示「同你做隊友」,由此可見其新東家已呼之欲出。

由於去向深受外界關注,黃威知道大家已發現其留言,即靦覥地表示「講笑啫」,但其後又補充:「係想同『傑仔』做隊友,(傑志吉祥物傑仔?)唔係!」已入選東亞盃初選名單的他又表示,很樂意再隨港隊出外比賽,新球會也非常支持旗下球員代表港隊。

至於安永佳則會繼續留効傑志,除了今月為港出征東亞盃,下月還會代表球會力爭亞冠盃8強席位,他揚言已有心理準備接受各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