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後生仔」孔德賢有份擔正。
◆樂壇天后容祖兒參演。
◆ 故事《手錶》集合多位實力派演員。
◆ 譚耀文、康子妮和飾演伍德賢童年的向崇瑀合演一家人。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漸近,各大媒體都摩拳擦掌推出慶祝劇目。除香港電台率先為特區政府推出了回歸主題曲《前》,召集了28位演藝紅人參與外,其他媒體製作的電視劇及電影亦如箭在弦,當中由紫荊文化集團製作的27集《獅子山下的故事》已於本周分別在開電視播出粵語版及在港台電視33播出普通話版。四大電影公司聯手炮製的電影《一樣的天空》亦於本周中公演。而由港台負責製作的微電影《出發2022》及無綫電視拍攝的6集單元劇《回歸光影頌》也分別會在6月25日及7月4日開播。

儘管市場因疫情不穩定而作出調控,製作資源被壓縮在所難免,但回歸劇是重大項目,總不能馬虎,所以這次拍攝出來的作品仍屬鉅製。據聞開電視單是買個港版首播權,就要2千萬元。以目前內地製作標準,3百至5百萬元拍一集的製作費絕不誇張,即使只是版權費也絕不便宜。TVB 拍回歸劇自然駕輕就熟,但這檔期加入了港台的製作,多少帶來一點驚喜,也讓市場多一種選擇。

故事環繞4個25歲主角

港台自製回歸微電影是歷年來的首次,由於他們不像TVB 有自己的大型廠房和片場,能在疫情下完成已經不易。港台微電影《出發2022》主要環繞4個25歲主角編寫劇本。《手錶》是描述一個在單親家庭長大的青年人,藉大灣區機遇,開發科技產品,一步一步邁向成功的故事;《轉型》是另一個生活在廟街的青年人與家人受「國潮」啟發,把首飾生意轉型成功,打出一片天空的故事;《空間魔術師》是從居住空間出發,闡釋年青人憑創作意念改變命運的故事;《幸運熊》男女主角分別為中、西醫醫生,故事講述他/她們在疫情中共渡難關,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港台這套回歸微電影,重用了4位年青演員,包括孔德賢、王智騫、鍾紹圖和陳明熹,其他演員方面,也從《新時代奮鬥者》的選秀活動內,找來了幾位娛樂圈生力軍,加上一群演藝界實力派演員包括故事《手錶》中的譚耀文 、康子妮、車婉婉,《幸運熊》中的羅家英、米雪、商天娥、方力申、張達倫 ,《空間魔術師》中的陳國邦、湯寶如,《轉型》中的江欣燕、黎燕珊、海俊傑,當中天后容祖兒亦有客串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