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今期開始,風華絕代萬人驚艷的石榴姐苑瓊丹帶大家遊歷香港,用風趣幽默的方式帶大家走走。首先來到的是九龍城,她說︰「什麼,這裏是橫店,怎麼可能,這裏是哪裏,這裏是九龍城。」有沒有看過電影《功夫》,《功夫》裏面不是有個地方叫「豬籠城寨」,對了對了,它的構思就源自於九龍寨城了。

在這兒,大家可以感覺到一種古裝戲的氛圍,她分享道︰「沒錯,有時候拍戲要取景,就會在這些公園裏取景,但是你說要拍大型的古裝戲,我們TVB肯定要去橫店了,為什麼去橫店呢,因為景多啊,景大啊﹗有些戲還是會回來香港補拍,香港寸金尺土,肯定把土地拿來建房子,比較能賺錢,所以香港能拍古裝戲的地方真不多,要拍這些景的話,有可能會去荃灣的德華公園那裏取景,那其他的戲在哪裏取景呢?TVB還有條古装的街道,譬如我要拍一個明朝的景,道具就變成一個明朝的景了。但是,由於香港這個地方太小了,有沒有看見很多穿幫的鏡頭,一不小心,拍這個,是不是看見洗手間,還有一個電燈柱,你看見了嗎?突然間看看那邊,有一個姐姐在那邊拍我,所以大家經常看電視,就會看見很多穿幫的鏡頭。原因是沒辦法了,實在是香港拍古裝的地方都太少了。當然,你問我喜歡拍現代戲還是古裝戲,我必須得告訴你,我一定最喜歡拍現代戲,算上化妝、路上的時間,拍一場現代戲,我本人只要半個小時就可以出工了,但是你知道做一個古裝髮型要多長時間嗎﹖最起碼需要45分鐘到一個小時30分鐘,但是有一次我取巧,我跟髮型師說:『師傅,這樣吧﹗』我們不如黏頭套,黏頭套只用膠水一弄,拍完戲卸完妝之後整個頭套拿下來,明天再放頭上黏膠水,那不是很快嗎﹖想得美,由於我皮膚比較嬌嫩,所以最後黏頭套那些膠水,弄到我頭皮、皮膚發炎了。然後,還要去看醫生,那些錢賺回來都是拿去看醫生了,我太難過了﹗」

「石榴姐點香港」系列視頻將於6月13日起一連五日在大公文匯新媒體平台推出,敬請關注。◆攝影記者:德輝、袁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