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比特的爆炸頭,正來自媽媽的遺傳。作者供圖

車淑梅

一首《初戀》和一頭鬈髮使Mike(曾比特)爆紅,原來選上此曲全因當年看了周星馳在電影《食神》裏穿上學生裝飄起這首歌的場面,印象深刻。對於突然走紅,Mike怎樣用4個字去形容?「我不覺得紅與不紅,我沒有太大的概念,我最愛頂着帽子去吃旺角的格仔餅,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如果要用4個字形容那就是『不知所措』的感覺,哈。」

「其實我一向熱愛唱歌,中三那年參加校內歌唱比賽唱光良的《第一次》得到了冠軍,但,我一直信心也不足。當年參加《全民造星II》我存在很大考慮,因為我由細到大對自己樣貌都有懷疑,自覺不靚仔又太肥。我參加並非姜濤效應,而是仰慕參賽者那份熱血,我報名時坐在公司電腦前沉思1小時,填好表格後,再多想1小時才決定Send罷﹗其實媽媽一直都鼓勵我放心去追求理想,不要太介意結果,我們家裏並不習慣表達太多,但感受到她的鼓勵已經足夠!」

「我一直希望可以送一張屬於自己的CD給媽媽,作品上月已經推出了,但我身在長沙,等我回港一定去唱片舖買一隻送媽媽。我去買,因為台前幕後都付出好多,自己都要出一分力去支持!我的爆炸頭,正來自媽媽的遺傳,家裏只有我和媽媽是天生曲髮,難打理好麻煩,自小到中學都剷青,長大後才把頭髮留長,慢慢接受了,想不到今天竟成為我的標誌,如果沒有脫髮的話,我希望留這髮型到60歲!」

「我和Lam哥(林子祥)合唱《單車》,我知道歌詞有控訴的成分,但對於我更多是遺憾的感覺……爸爸在我10歲時走了,他是戴眼鏡直頭髮的,我五六歲由汕尾到香港跟他團聚,4年間爸爸都好忙碌,見面不多。出事當天,我正在上課,學校職員帶我去醫院,我不知發生什麼事,到醫院見到媽媽姐姐哭到死去活來,原來爸爸已經走了……我最難忘在汕尾讀了一個學期的一年班,到香港再重讀幼稚園。當時我最希望爸爸接放學,因為他會一下子抱起我騎膊馬,好高,好開心,接着我們會去逛商場……」

「其實我在樂壇有個目標,希望大家聽到我的歌,無論什麼時間和情緒都可以找到一首令他們感到共鳴的作品!我好欣賞Eason(陳奕迅)變化多端,好鬼馬,好好人,我們第一次在公司見面,他正在化妝,我好緊張,其實我是一個好容易緊張的人,我偷看他,他告訴我聽過我唱的歌,唱得好,鼓勵我繼續努力。(有人稱你是Eason接班人)我當然好多謝,但,做接班人我好驚,我覺得作為一個歌手,做好每一首歌,一切由心出發已經好足夠!」

28歲的Mike身處長沙,坦言掛念女朋友,「我們在教唱歌時認識,拍拖差不多6年,要給她安全感,溝通好重要。我買了一部琴放在酒店練歌,我基本上大部分時間都在酒店房間裏。現階段是我的事業衝刺期,為將來的生活必須要更加努力。我喜歡她是因為她唱歌好好聽,無論生活上、舞台上都是一位好Charm的人,永遠都有一個好吸引的笑容。」

「我掛念香港,特別是香港的美食,減肥?哈,食完再減!我掛念我的粉絲『爆炸糖』,希望很快可以見面。我很感恩無論在哪裏都感受到好多的愛和包容……我記掛家人,也好想跟爸爸說阿仔很好,正做着喜歡做的事情,朝着自己方向進發,一切都很好,爸爸你不用擔心!」

祝福我們這位可愛的陽光男孩「爆炸頭」Mike(曾比特)繼續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