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李家超當選後,社會各界團體紛紛發表聲明,期望李家超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勿忘參選初心,廣泛凝聚共識,盡快就其施政理念和政綱範疇提出更具體措施和執行細節,妥善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團結帶領各階層市民共同為香港開啟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希望李家超在貫徹「以結果為目標」的以民為本理念下,全面強化政府治理能力、提升行政效率,建設關愛共融社會、急市民之所急,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實力,並盡快破解各種長期困擾香港發展的困難障礙。

「一帶一路」總商會表示,期待新一任行政長官及管治團隊,盡快就其施政理念和政綱範疇提出更具體措施和執行細節,並積極聽取工商界及社會意見,加強溝通,攜手推動各項施政執行落實,為香港更好對接國家「雙循環」發展格局奠定重要根基。該會相信李家超及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能夠帶領香港發揮「一國兩制」優勢,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表示,李家超所提出的政綱,針對現時社會整體不足,着力破解當前香港社會長期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回應各界訴求和期盼。相信在李家超帶領下,香港「一國兩制」將會邁向新的歷史里程。

新界社團聯會相信,李家超未來定能在「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及「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引領全港市民同為香港開創新篇。該會期望李家超延攬人才,盡快籌組班子,同時加強與愛國愛港陣營的溝通,廣納民意,兌現其參選承諾。

九龍社團聯會表示,相信李家超會成為一名出色的「指揮」,帶領社會各界及全港市民,為香港奏出更輝煌的新樂章。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期待李家超未來以成果讓市民切實感受到香港的發展和變革,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吸納一批有情懷、有擔當、有作為的愛國愛港青年人才加入香港特區管治架構,充分發揮青年人的創造力和影響力,共同推動香港青年未來向上發展。

香港中國商會期望李家超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勿忘參選初心,積極落實參選政綱,廣泛凝聚共識,妥善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讓香港再創新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