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讚李家超的政綱回應了市民關切的難點,勾畫出香港未來發展的壯闊藍圖。圖為李家超昨日查看點票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藍松山)一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表示,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場特首選舉,體現了香港特色的全過程民主實踐。是次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的李家超,其政綱回應了市民關切的難點,勾畫出香港未來發展的壯闊藍圖,獲得了香港社會各個界別、各專業團體代表的一致支持,選舉結果充分反映了民意,而李家超廣納各界意見的政綱亦抓住了香港發展的關鍵。他們期待香港繁華再現,「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曼琪:

期望新一屆政府接地氣,懂民情,團結社會各界,帶領香港盡快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解決經濟、貧富懸殊、住屋等民生問題。新一屆政府首要工作是疫情防控,提升「安心出行」和「港康碼」 追蹤功能,與內地「健康碼」有效對接,爭取盡快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

李家超多次強調「我和我們」的團隊文化,相信能夠做到「一加一比二大」的效果。李家超堅持為國為港,行之正道,以積累深厚的管治功力、推行全面可行的政綱理念、其扎實牢固的民意基礎、謙卑兼聽的誠實姿態,贏得了港人擁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

李家超自參選以來樹立了新型的選舉風格,發展了新型的民主,包括頻密地到基層和各個地區團體廣泛聽取意見,集思廣益,然後經過梳理寫出了政綱,既有解決燃眉之急的舉措,也有長遠發展的宏觀之策;既切中了以前歷屆政府施政的痛點,更回應了市民關切的難點;既兼顧整體發展需要,更確保切實可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會長李應生:

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第三次選舉,落實了「愛國者治港」。李家超的政綱得到廣泛業界支持和贊同。香港人才充沛,只要大家同心合力,加快發展,問題定必迎刃而解,我們要好好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定必繁華再現,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