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0多名地區及基層代表出席昨日的政綱簡介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李家超昨日的政綱簡介會邀請了300多名地區及基層代表出席。不同界別代表在簡介會後表示,他們都親身感受到李家超為港為民的誠意,政綱內容務實,其中反映了他變革的決心,而四大綱領中三個均與民生相關,包括在關愛社會、關顧年輕人發展着墨甚多,反映他對這些問題的重視。

獲邀出席簡介會的青年民建聯副主席、中學教師穆家駿表示,李家超政綱涵蓋往屆特區政府未涉獵的社會問題,特別是建立年輕人的國家和民族意識,而協助年輕人融入國家發展亦很重要。

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及主席邱少雄表示,他們在簡介會上深深感受到李家超決心竭力服務香港的誠意,其教育政綱提到推動終身學習文化、加強教師專業操守和培訓、提高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推動STEAM教育普及化等,透過教授實用的技能,令青年人在學成後符合企業需求,擁有高度競爭力,貫徹「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該會表示欣賞及支持。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李曠怡表示,李家超對青年發展非常重視,尤其是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的發展。同時,新一屆特區政府應加強對學生國民身份認同的培養,親身帶同學們回內地看到祖國的飛速發展,「我們很多青年團體已經做好準備工作,一旦香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就會『衝上去』,積極促進兩地青年互相學習與交流。」

香港漁農團體聯會第一副會長陳博智表示,李家超以關愛社會為開場白,令基層人士感到深受重視。他對李家超政綱中「精簡程序,解燃眉之急」部分提到的「在收地方面,協調各部門制定針對性措施,協助重置和合理補償原土地使用人,包括寮屋住戶、棕地營運者,和漁農戶等,盡量減低對居住條件和經濟生計的影響,並以此為契機支持行業升級轉型」充滿期待。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表示,整體來看,李家超的政綱非常務實,多處強調市民切身訴求,解決市民實際困難,彰顯以民為本的管治。李家超在政綱第一條就是提高政府管治能力,變革理念突出。提升政府施政效率,強化政府管治效能,更突出「以結果為目標」的理念,凸顯了務實變革、樹立新風的理念和決心。

民建聯沙田支部主席祝慶台表示,他在簡介會上親身感受到李家超的熱情與抱負,其務實貼地的政綱,為民解困的決心,勾畫發展的藍圖,都讓他們對香港的未來更有信心。他早前反映的家居養老缺乏支援、交通基建配套不足,以及年輕人上流空間狹窄等問題,李家超在政綱中都有所着墨,希望將來能夠一一得到落實。

沙田市中心分區委員會副主席劉德榮說,十分高興聽到李家超為強化政府治理能力,特別提到公務員設立KPI制度,因現時大部分公務員升遷制度與工作績效沒有直接關係, 部分公務員抱着「少做少錯,唔做唔錯」的心態,KPI制度可以令整個公務員團隊活化起來,以功績、表現、成果作評核,這樣公務員才會真正「急市民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