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卓峰為街坊送物資。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然而病毒卻嚇不退熱心服務市民的有志之士。旺角區友好服務協會主席何卓峰3月初雖然在頻繁的社會服務中染疫,但他依然不顧喉痛,在自我隔離期間抱病接聽求助熱線,並在康復後立即重投服務,積極在社區幫助有需要市民,包括每天為求助市民遞送生活必需品、協助市民申請臨時失業支援、為小巴司機送上防疫物資等。

何卓峰近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說,每當想到一句句「社區上有你,好感恩,好難得」的感謝,便明白社會上有很多人亟需支援,希望全港市民有能力都要多走幾步,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他近日每天都會為三四位求助市民遞送物資,譬如日前收到一位70多歲、屬長期病患的確診婆婆求助,指其丈夫早前在院舍過身,想拜託何卓峰代為領取遺物及取回入住按金,並請他幫忙到區內藥房購買4款長期病患的藥物。他於是立即上門為婆婆送上退熱貼、快速檢測包等物資,並取得授權信,幫她領回丈夫遺物。

有一次聽到有單親媽咪不幸染疫,希望代為購買糧食,何卓峰便立即放下手上工作為其送上水果、蔬果、米等物資,以免這位媽咪在缺糧下落街採購而播疫。

近日亦有很多在疫情下失去工作的基層市民,希望申請特區政府推出的「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然而因計劃不設紙本申請表格,故他每天亦會接到不少求助,希望協助填寫網上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