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對熱刺比賽取消。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英超原定於香港時間周一凌晨上演的「北倫敦打吡」,由熱刺於主場迎戰阿仙奴,但由於客軍有大量球員因停賽、受傷和出戰非洲國家盃缺陣,英超賽會昨晚宣布賽事將延期舉行。

阿仙奴在英國時間周五向英超賽會申請,指球隊由於有13名球員不能上陣,在球員數目不足下希望賽事能夠延期。據英國傳媒報道,阿仙奴是役有中場格列沙加停賽,布卡約沙卡、基蘭泰亞尼、薛迪索拉斯、哥林張伯斯、伊美路維、富安健洋、哥拉辛拿斯受傷,奧巴美揚、湯馬士柏迪、艾利尼、尼高拉斯比比則出戰非洲國家盃。根據英超賽會規定,一支球隊只要有13位球員再加1位門將,比賽就可以如期舉行,但英超賽會昨日開會後,決定接受阿仙奴方面的申請,比賽將延期舉行。

至於熱刺方面,據報對阿仙奴在不是有球員大量確診下申請延期感到不滿,而有評論亦認為,球會不應在並非受疫情影響下,申請比賽延期。

在比賽取消下,是日英超焦點變成利物浦主場對賓福特。主隊有沙拿和文尼等主將缺陣,過去周中聯賽盃已證明攻力的確受影響。幸而賓福特客場表現例打折扣,聯賽作客已6場不勝,上場出訪修咸頓也慘輸1:4,看來利物浦仍有力小勝而回。(now621台今晚10:00p.m.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