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衣華逸酒店外傭檢疫房間數目將增至650間,房費將漲至700元一晚。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下外傭市場人手緊絀,抵港外傭檢疫設施供不應求,勞工處昨日宣布下月1日起,青衣華逸酒店將額外加推150個房間,作外傭檢疫用途,令該酒店的外傭檢疫房間數目增至650間,但房費亦將上漲至700元一晚。今日(11日)上午10時起,外傭及僱主可在酒店的網上預約系統進行預訂。

勞工處發言人昨日表示,下月1日起,華逸酒店將提供額外150個房間作外籍家庭傭工檢疫用途,連同現有的500間外傭檢疫房間,該酒店的檢疫房間將增至650間,今日上午10時起開放預訂。屆時每晚房費將上調至700元,包含三餐膳食及所有雜費,此前收費維持每晚650元,酒店會因應整體訂房情況調整每日可供預訂房間數目。

發言人強調,理解本地家庭對外傭的需求,但本港疫情出現急劇變化,故仍須堅守外防輸入的政策。政府會在考慮環球及本地疫情後,檢視可否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