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沙拿自2017年加盟利物浦以來,在英超只曾兩破愛華頓大門。 美聯社
●愛華頓射手李察利臣腳風欠順。 路透社
●司職曼城正前鋒的加比爾捷西斯入球效率一般。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今季英超已進行至接近中段,爭標形勢暫時呈「三頭馬車」局面。本港時間2日凌晨英超第14輪,三甲勁旅車路士、曼城及利物浦將分途出擊,曼城及利物浦均遭遇硬仗,「車仔」有望再次拉開領先優勢。

現列積分榜第3的利物浦會作客與愛華頓合演默西塞特郡打吡(now611及621台周四4:15a.m.直播)。擁有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與迪亞高祖達等當勇前鋒的「紅軍」攻力不用懷疑,不過球隊防守卻不時出現甩漏,全靠雲迪積克和門將艾利臣比加的個人能力上輪才能保住清白身淨勝修咸頓。

愛華頓近3次鬥利物浦不敗

愛華頓每逢打吡也有超水準發揮,近3次對利物浦都力保不敗,利物浦是役要全取3分並非易事。論板凳深度,「利記」在「三頭馬車」中算是較弱一隊,聖誕新年快車賽期兼之非洲國家盃即將展開,令利物浦面臨人腳緊張的危機,有指球隊正考慮轉會窗重開後羅致阿仙奴舊將艾朗藍斯,希望加強中場人員配置。

上輪佔盡優勢下只能打和曼聯的車路士將會作客「升班馬」屈福特(now622台周四3:30a.m.直播),在盧卡古正式復出下攻力可望進一步加強,相信「車仔」能順利拿下3分。

基亞利殊倒戈戰上陣成疑

至於上仗險勝韋斯咸的曼城陣中仍有不少傷兵,尤其是中場核心奇雲迪布尼仍未能披甲,中場基亞利殊亦有傷料難倒戈鬥母會。球隊控球能力雖然冠絕英超,但鋒線銳利度卻始終存有隱憂,本輪作客面對謝拉特接任主帥後兩連捷士氣大振的阿士東維拉(now623台周四4:15a.m.直播),難言「藍月兵團」可穩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