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右二)邀請林正財(右一)分享香港長者福利政策及要求改善地方,同時與兩名「老友記」齊齊Talk,互相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楊永杰(右)昨日在九龍黃埔港鐵站外擺街站,獲梁美芬(左)到場支持。楊永杰fb圖片
●譚香文昨日接觸街坊,講述政綱理念,並呼籲市民在12月19日出來投票,讓議會更多元。譚香文fb圖片
立選候選人名單和編號

民記冀建構地區基層醫療 李慧琼盼護住「老友」棚牙

昨日是長者日,香港立法會九龍中地區直選1號候選人、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與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在愛民邨舉辦「老友記同李齊齊TALK」活動,分享對長者醫療、安老政策的看法。李慧琼表示,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不少長者面對牙科收費貴、公營醫療服務及資助安老院舍輪候時間長等問題,故民建聯未來會繼續推動特區政府加強長者牙科服務,建構地區基層醫療,讓長者福利政策具可攜性,便利長者退休到內地生活等措施,希望特區政府更有承擔,讓香港長者的生活更愉快。●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各區選舉活動進行得如火如荼,不少候選人擺街站接觸市民,李慧琼則舉辦露天座談活動,在愛民邨與林正財就長者醫療問題「擔櫈仔」對談,並即場與愛民邨街坊交流。

李慧琼表示,她在落區時經常聽到有長者抱怨本港牙科服務收費貴,然而醫療券金額不足;本地資助安老院舍輪候時間過長,甚至令一些長者至去世仍無法入住,令人痛心;一些長者福利政策亦未能涵蓋選擇到內地退休的長者,故她若能連任立法會議員,定會重點推動特區政府加強公營牙科服務,在全港18區設立的地區康健中心提供牙齒護理服務,並加強安老服務,使安老福利具可攜性,涵蓋廣東、福建等地,為選擇到內地安老的長者提供醫療保障。

林正財冀康健中心增牙齒保健

林正財表示,不少長者的三高、關節問題等長期病患都可以預防,而特區政府近年亦有增撥資源,包括在全港18區設立的地區康健中心等。

至於公營醫療的牙醫人手短缺,他認為特區政府可以讓接受過培訓的牙齒保健師,為長者提供牙齒護理等服務,建議特區政府在地區康健中心加入牙齒保健服務,協助長者做好牙齒清潔保養等。

他又指,特區政府現時正積極探討提升不同長者福利可攜性,比如已推出相關試驗計劃,容許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接受長者醫療券;研究病歷兩地互通等,期望能盡快成事。

有愛民邨街坊則指出希望改善社區設施,助「老友記」出行,以免長者跌倒等,李慧琼亦指,民生無小事,認為無障礙設施對「老友記」相當重要。林正財亦有補充對建設長者友善社區的相關措施。

楊永杰擺街站 梁美芬撐場

九龍中地區直選2號候選人、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楊永杰昨日則在黃埔港鐵站外擺街站,獲經民聯第六屆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到場支持。楊永杰其後在facebook發文指,自己與梁美芬是十多年的「地區好拍檔」,一起努力為紅磡海濱、黃埔港鐵站等建設努力,很多謝有對方的鼓勵。

楊永杰表示,自己未來如有機會晉身立法會,會為九龍中的居民推動改善《建築物管理條例》、改革滲水辦檢測及處理個案的方法,並會關注創造土地建屋、推動教育及經濟多元化,以幫助青年人安居、發展,冀選民投他一票。

譚香文向街坊講述政綱理念

九龍中地區直選3號候選人、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昨日先後到土瓜灣、九龍城及鑽石山接觸街坊,講述政綱理念,並呼籲市民在12月19日出來投票,讓議會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