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

今年以來熱炒股之一的中遠海控(1919)於上月13日走高至16.1元水平遇阻,其後出現較明顯的調整,及至本月中退至9.76元始獲承接,短期約1個月內已跌達39%,作為一隻實力中資航運股,調整幅度可謂十分嚴重。雖然中遠海控股價受壓,惟消息面則依然正面。事實上,中遠海控較早前發盈喜,預計第三季度錄得歸屬股東淨利潤304.9億元(人民幣,下同);首九個月淨利潤約675.88億元,按年增長16.5倍。

期內,集團集裝箱航運業務完成量約2,044.71萬標準箱,按年增長8%。中遠海控表示,隨着全球主要經濟體逐步復甦,在需求增長、疫情反覆、供給有限等多重因素的影響下,全球物流供應鏈持續受到港口擁堵、集裝箱短缺、內陸運輸遲滯等複雜局面的挑戰和衝擊,集裝箱運輸供求關係持續緊張。集團積極融入國內外雙循環建設,充分發揮集裝箱物流供應鏈的支撐作用。

此外,中遠海控公布,控股股東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及對公司投資價值的認可,於10月18日,在場內增持公司790萬股A股或總股0.049%。 本次增持完成後,中遠海運集團及其附屬公司合計持有公司72.61 億股A股股份,1.14億股H股股份,約佔中遠海控截至2021 年第三季度末總股本的46.05%。對於後續增持計劃,公告稱基於對中遠海控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對公司投資價值的認可,母企將續增持A股和H股,增持金額擬增持公司股份的總金額不低於10億元,且不超過20億元,但金額包括今次已增持股份。

美資大行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出,今次中遠海控獲母企增持,且承諾在增持實施期間及法定期限內不減持該企股份,料可支持中遠海控股價。故該行予中遠海控「增持」評級,目標價維持在21.2元(港元,下同)。就估值而言,中遠海控昨收報11.32元,其預測市盈率僅1.55倍,市賬率3.45倍,在同業中仍處偏低水平。趁股價仍低迷部署收集,博反彈目標為14元,惟失守10元支持則止蝕。

看好美團留意購輪20330

美團(3690)近日逼近300元遇阻,該股昨收報289.2元,升0.28%。若繼續看好美團後市有力突破300元阻力,可留意美團瑞信購輪(20330)。

20330昨收報0.113元,其於明年1月3日最後買賣,行使價346.08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23.58%,引伸波幅53.66%,實際槓桿7.4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