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健康城市聯盟國際大會」現場

由「健康城市聯盟中國香港支部」主辦的「第九屆健康城市聯盟國際大會」將於11月3日至5日在香港線上舉行,現已開始接受報名,今屆特以「疫情下的智慧健康城市」為主題,適時地探討全球現時面對疫情下相關醫療衞生及健康城市的議題。一連三天的會議約有160名專家出席發言,如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博士、世衞顧問許樹昌教授及楊永強教授、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公共衞生專家陳英凝教授、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等。大會希望藉着這次會議,讓與會城市和機構能夠互相汲取抗疫經驗,加強在防疫措施上的聯繫。

屆時,約160位不同領域的醫療衞生、城市設計、環保、青年領導力專家學者,以及多位聯盟成員的市長,將環繞着「清零策略或與病毒共存」、「疫情中的心理健康」、「全球最新監控政策」、「健康城市的重新定位」、「疫情下的長者友善社區」及「數據驅動的智慧健康城市」等議題,於20多個主題及分題環節中,與世界各地的參與者分享抗疫經驗及未來城市發展方向。例如,許樹昌教授會從專家角度探討「清零策略或與病毒共存」熱門議題,世衞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博士會指出世衞如何推動區內城市更安全更健康;而風險溝通的主題環節中,各講者會分享政府可如何有效發布疫情訊息以取得市民信心,分題環節亦會討論疫情下的精神健康及處理方法。

●文︰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