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新聞工作者江迅10月13日在仁濟醫院離世。(家屬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點新聞本月13日報道,香港《亞洲週刊》副總編輯、著名作家江迅於仁濟醫院離世,享年74歲。其家人質疑院方治療延誤,至今亦未能解釋其死因,家人表明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就資深新聞工作者江迅在仁濟醫院受到的對待及後在該院死亡的事件,一群時事評論員今日(15日)致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呼籲行政長官採取一切可能的行動,對江迅的死因啟動一個全面的調查,若發現仁濟醫院需要為其錯失負責,則要給江太太及家人賠償;同時呼籲立法會成立專責事務委員會或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公立醫院的服務與運作,並就改善措施提出建議。

信中說,江迅約於10月10日晚上10點半因發燒被送仁濟醫院,翌日下午兩點半,即入院16個小時後出院;出院後9個小時,即10月11日晚上11點,再次送去仁濟醫院,第二次入院的原因同樣是因為發燒,他也感到劇痛;在再次入院後39個小時,即10月13日下午2時許,江迅在仁濟醫院離世。

信中指出,在江迅第二次入院後的頭12個小時期間,他給太太發出的信息以「痛不欲生」來形容他的劇痛。江太太從語音信息中聽到他在痛苦地尖叫以及呻吟。而且在該12小時內,雖然江迅的發燒以及劇痛是急切需要醫療診治的明顯信號,但一直沒有醫生過問。一名資深醫生表示,任何在出院3天內而再次入院的病人,都說明其所得到的處理質量不佳,以江迅的例證,他在出院後9個小時情況變差才再次入院。信中強調,江迅在仁濟醫院所得到醫療處理的質量,以及他後來離世,引發很多需要回答的問題,同時引發很多亟待關注的問題。

參與聯署的時事評論員包括阮紀宏、潘麗瓊、劉瀾昌、何漢權、馮煒光、周八駿、屈穎妍、陳莊勤、甘煥騰、陳祖光、雷鼎鳴、盧業樑、陳建強、楊志剛。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