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上星期跟你們分享過我這個電台工作的唱片騎師,經常收到唱片公司給我派上電台的歌曲光碟及特別的宣傳手法。這一次想跟你們介紹一位歌手,她的名字叫陳明憙。可能只看這個名字會有點陌生,但如果我跟你說,她是著名填詞人陳少琪及前香港電台節目主持黃藹君的女兒,可能你便會有一個概念。她其實是一位近年出現於樂壇的唱作歌手,樣子甜美,而且待人接物非常友善。

最近,她推出了一首新歌叫《聲之靜》,她除了送上一張新歌的光碟之外,還送了一個好像一隻手指長度的「音叉」給我,也是為了配合歌曲的內容而特意送給所有唱片騎師或主持人的。這首歌曲的內容,希望能夠透過「聲音」來令我們經常面對着緊張生活的都市人,可以放鬆一下。

這首歌的出現,其實是在這一年多的疫情底下,她利用了半年的時間,在美國修讀了一個短期課程,課程的內容是透過一個用金屬製成,稱為「音叉」的材料,再用木棒敲打而發出來的音頻去幫助人的大腦釋放負能量。我問到她為什麼會選擇修讀這種課程,她說:「因為曾經患上焦慮症,所以從網上看到了很多有關醫治這種症狀的方法,其中給我認識到『聲音』治療法。」另外,她也透露曾因有一次乘搭港鐵的時候,突然感到頭暈眼花,心跳急速及有點焦慮,原來自己有了這個症狀。當人們發現自己病了的時候,也會四出尋求方法醫治,她也是一樣,而且還要修讀一個課程,除了幫助自己之外,也可以幫助別人。

她修讀了這個短期課程之後,就在香港開設了一間專門用「聲音」的音頻治療法去幫助病人。我便問她:「其實整個治療期間,是用什麼方法?」她說:「會叫病人放鬆身體躺在床上,然後透過音叉及傾談的方法,令他們在短短的45分鐘完全放鬆。」在現今這個疫情底下,相信很多人也會出現焦慮及不安的情緒,也希望能夠找尋方法去幫助自己好好地放鬆一下,避免經常處於緊張的狀態下生活。

陳明憙知道很多人也需要這種治療,所以把心一橫,就去修讀一下這個課程。其實自己之前也患上驚恐症,也四處找尋方法去醫治,我想,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找她幫幫忙,看看對我這個病徵有沒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