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右一)及李振豪(左一)出席活動,揭開體院神秘面紗。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李慧詩與市民分享精英運動員生涯。
●李慧詩(左)、李振豪和一眾市民大玩運動遊戲。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早前連續出戰東京奧運及全運會兩項大賽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返港後終獲得寶貴的休息機會,下周即將恢復訓練的她表示明年亞運會仍是目標之一,不過暫時計劃只出戰團體競速賽,希望給予一眾新人空間和機會去進步。

李慧詩完成全運會返港後昨日首度公開露面,與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一起出席「體通體透體育學院」活動,向市民大眾介紹體院的運作及功能,希望吸引更多具潛質的年輕人投身運動員行列。東京奧運、殘奧會及全運會在港掀起運動熱潮,加上下屆全運會將由粵港澳三地合辦,香港未來體育政策備受關注,李慧詩認為普及化是重中之重:「體育是長遠發展,希望政府可以投放更多資源在社區體育發展上,讓市民了解體育的真正意義。」

而對於自己的未來規劃,李慧詩心中有數,表明會逐漸淡出,以幫助師妹們接班為首要任務,明年亞運會暫時亦只打算出戰團體競速賽:「在這段休息時間最想念的是一班師妹,她們在我比賽時給予我很大動力,明年亞運會是我計劃的一部分,不過暫時不打算出戰個人項目,但就肯定會參加團體競速賽,希望能給予師妹們進步及發揮的空間。」李慧詩亦表示東京奧運前的一年多沒有正式比賽,其間她親身籌備過多次隊內測試賽,在策劃過程中感受到不少樂趣,未來或會嘗試更多賽事籌備及推廣工作。

明年首出書 以傷疤做主題

目前將重心放在讀書的李慧詩亦即將有個全新的「成就解鎖」,明年初將首度出版新書。她表示自己2019年已經開始寫,由於要兼顧比賽及訓練一直進展很慢,不過這本著作明年初便可以面世:「這本書會以『傷疤』為主題,講述運動員如何克服困難,希望可以藉文字鼓勵所有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