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酒會」昨日舉行,台上主禮嘉賓揮動國旗共賀國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會場氣氛熱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姜在忠(左四)頒發感謝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李祖澤(左四)頒發感謝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張秀雲(左四)頒發感謝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新聞界酒會賀國慶 逾250各界翹楚賢達出席

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酒會昨日隆重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潘雲東,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紫荊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毛超峰,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擔任主禮嘉賓。林鄭月娥致辭表示,希望新聞界朋友透過中立客觀的報道和評論,讓香港市民更好了解國家最新發展和機遇。姜在忠表示,當下香港已實現由亂轉治,正開啟由治及興的新進程,愛國愛港媒體人應發揮好「黏合劑」、「智囊團」和「引路人」三個作用(見另稿)。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今次酒會由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主辦,中央駐港機構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社會各界翹楚及新聞界賢達等逾250人出席了活動,共同歡慶祖國華誕。

林鄭月娥盧新寧李江舟潘雲東等主禮

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70多年,縱然面對許多困難挑戰,但在人民團結一致,多代人不懈努力之下,國家克服了一個又一個難關,如今,國家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來源,全國人民的生活都獲得大大改善。在國家高速發展的過程中,香港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隨着國家發展踏入新台階,香港只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便可享有無限機遇。

她提到,2019年下半年,黑暴、「港獨」分子在外部勢力的推波助瀾下,肆無忌憚破壞社會安寧,更有小部分反中亂港分子,假借新聞傳媒的名義,參與渲染違法暴力的行為,扭曲抹黑政府的信息,發放偏頗的報道,甚至捏造假新聞,這些亂象已經達到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程度。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以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讓發展重回正軌。

林鄭月娥表示,堅信在「一國兩制」的前提下,香港未來可以繼續發揮優勢,用好中央「十四五」規劃及眾多惠港政策的支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發展策略所帶來的機遇,為香港謀求更美好的未來。

讓海內外人士掌握港已由亂及治

她希望新聞界朋友繼續發揮專業精神,透過中立客觀的報道和評論,讓香港市民更好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和當中的機遇,也讓內地同胞與海外人士掌握香港已經由亂及治,很快會由治及興的情況,亦歡迎新聞界朋友繼續監督特區政府,並建言獻策。

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特區政府新聞處處長鄭偉源,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委會主任委員兼榮譽主任委員李祖澤,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張秀雲,香港報業公會主席郭艷明,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新華社亞太總分社社長白林,中國日報亞太分社社長兼總編輯周立,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社長孫永良,香港中國通訊社社長王佳斌,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鳳凰衛視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編輯孫玉勝,香港經濟日報社長陳早標,鏡報文化企業有限公司執行社長徐新英等出席。

香港文匯報總編輯吳明、副總編輯高堅、副總編輯羅政參加酒會。

本港社會名人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張國鈞、葉國謙、張宇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廉政專員白韞六,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胡定旭,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曾德成等出席同慶。